林文白

写歌词。磕cp。圈地自萌。诸恶不做。

k莫小段子之面瘫如何告白

时间是ko刚刚住进莫扎他家。

某天,莫扎他收到微博中奖的两张电影票,据说是【国产经典恐怖悬疑年度最佳】,于是兴冲冲要拉ko去看。

“不去,你要是想看的话我去广dian内部把资源考出来,在家舒舒服服地看,省得开车。”ko面无表情地拌着炸酱面,毫不犹豫拒绝道。

“别呀,我转发几千条才中这么一次奖呢,不去多可惜。”莫扎他在ko背后转来转去,探头探脑地偷刚炸好的薯条吃,“再说了,开车的又不是你,你只管做两大份爆米花带上就好了啊。我带上你,你带上吃的,不就可以完美地出发了么。”

【闭嘴啊不要提开车啊老子不会开车这事儿你到底要提几次啊小胖子!】

ko冷静地把面盛起来,拍开莫扎他偷吃的手,面瘫地盯着面前这张圆脸上的讨好神色,无奈叹气,“去看去看,现在你能从厨房出去洗个手等吃饭了么?”

“哈哈,好嘞,那你下午要做好多爆米花啊这电影有三个小时呢,做少了我怕不够吃。”莫扎他得到保证,兴高采烈出门去群里跟愚公他们得瑟自己中奖的事儿去了。

【老子才不是臭手呢,hing!】

电影是晚上八点场,下午四点,莫扎他带着ko摇摇摆摆地出发,浑身散发着【老子终于中奖啦哈哈哈哈哈哈】的中二气息,沿途扫荡了一条街的小吃摊儿之后,心满意足地掐点儿进场了。

电影故事很俗套,传统的西方英雄美人情节,爱你在心口难开,等男主只身犯险勇救女主危在旦夕命不久矣才开口说爱,几经波折然后he。

但画面是好看的,主角男帅女美,最后告白时也颇为动人,散场时好多泪点低的女孩子都还在轻轻啜泣。莫扎他情绪也不高,爆米花只吃了一半儿,走到停车场还在回味着那经典的告白一幕。

两人上了车,也不急着发动,静静坐在那里缓神。莫扎他无意识把手伸进纸筒里捏爆米花玩儿,自我代入感极强地对ko说:“诶,你说男主傻不傻啊,每天照顾女主,一次又一次救她,就是不肯告白。如果不是最后他要死了才忍不住说出口,说不定女主就嫁给别人了,怎么有这么傻的人呢。”

“如果是我啊,一定在第一天就告诉她我喜欢她我爱他,不然生命中最青春美好的那几年就这么白白浪费了,多可惜呀。”

ko静默半晌,“行了快开车吧,周围人都快走光了,再不回去明天又起不来了你。”


行至半路,都快凌晨一点了街上也没什么人,莫扎他开得平稳,顺手打开储物柜挑CD出来听歌。

“其实,我挺能理解男主的,”ko沉默半天,手肘架在车窗上,面朝外面徐徐吐着烟圈儿,突然开口接上之前在停车场的话茬儿,“生活是实在的。整天纠结那些虚无缥缈的形式有什么意思?一个人爱不爱你你自己感觉不出来?非得要人说?

反正如果是我,我大概跟男主一样吧。我爱一个人,我就整天给他做好吃的,他有什么困难我都给他解决了,他喜欢什么我都想办法给他弄过来。”

说着,转过头来,目光灼灼地盯着莫扎他的侧脸,补充道,“如果他喜欢看电影,我就给他做爆米花,三更半夜穿过半个北京城,出来陪他看一场电影。”

如愿以偿地,ko看见视线范围里的那只耳朵,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了。


奶油爆米花有点儿太甜。

不过挺好吃的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