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文白

写歌词。磕cp。圈地自萌。诸恶不做。

k莫小段子之烤扇贝

这天晚上,莫扎他兴高采烈带着ko来到他最喜欢吃的海鲜馆子,点了足足四人份的烤扇贝。

“不要点那么多,海鲜性凉,你还加那么多辣,回头该胃疼了。”ko皱着眉头,示意服务员要两份就好,再添两个养生的药膳。
“诶别别别,就要四份,少一份我都不给钱啊!”莫扎他吹胡子瞪眼的,眼看着服务员点单器上的四份被确认,这才急匆匆把小姑娘打发走,关上包间的门,长舒一口气,这才对着ko嬉皮笑脸道:“没事儿,这么远,我好难得来一次呢,偶尔吃一次,哪儿就那么上纲上线啊。再说平时工作那么忙,要不是你来了,我指不定到明年都没这个时间过来呢。”
ko看着对面这个一提到吃就满眼放光的小圆脸,看着他满脸藏不住的期待,终于没忍住笑了一下,心里柔软地像是连吃两大袋棉花糖。

可是这份温柔,很快就被对面那个死小孩打破了。

——在莫扎他第六次倒开水烫碗涮筷子的时候。

ko满脸黑线,即使面瘫也没能盖住他眼睛里的不可思议:“你在干什么?给碗筷泡澡吗!!赶紧给我放下!”

莫扎他不好意思地嘿嘿一笑,“我这不是…等着吃无聊么,一想到马上香喷喷的扇贝就要来了,我就恨不得连桌子都擦洗干净,沐浴焚香以恭候我的扇贝爱妃的到来,嘿嘿嘿”

这个人脑袋里整天都在想什么- -ko克制住自己敲他脑袋的冲动,伸手帮他把开水倒掉,碗筷摆好,又塞给他一杯果汁,“无聊你就喝果汁!我发现你嘴巴真是一刻不能停,一个大男人怎么跟个小姑娘似的那么爱吃。”

“不是ko,你这可是性别歧视啊?纯爷们怎么就不能爱吃了?怎么就跟小姑娘一样了?”莫扎他挺起胸膛,握着拳头严肃说道,“吃饭使我快乐。”



等到满满一大桌子的菜上来了,莫扎他迅速用行动证明了【吃饭使我快乐】这句话的真实可靠性,狼吞虎咽旁若无人,幸好是在包厢里,才没有别人被他吓到--

ko也是无奈了,只得一边偶尔给他夹几筷子别的素菜,一边挑了几个扇贝到自己碗里,仔细琢磨着配料和做法——毕竟,海鲜这种本来就容易伤身的食物,还是要自己做才放心,谁知道外面用的是什么油什么酱呢。

等到两人终于吃完,已经是快十点了,莫扎他撑得牛仔裤扣子都扣不上,两手插兜儿勉强提着裤子,步履迟缓地跟在ko后面打车回家。

“ko啊,回头咱们买辆车吧,不然以后万一太晚了都不好打车。”莫扎他瘫在后座,心满意足地咂巴着嘴,思维迟缓地跟ko商量着,“买了车以后我们就可以常来了啊。”

“以后我在家做给你吃,配料什么的我心里已经有了个大概了。”ko一脸平静。

“啊,我就知道你肯定能偷师!认识你真是太好了!”莫扎他在位置上滚来滚去,喜悦不能自理,随口又问道,“ko你会开车吧?有帝都驾驶证么?”

“…”,ko脸色更臭了,“…不会。”

“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我叫郝眉,万万没想到,我的同居室友竟然不会开车,并且,他已经三天没给我做饭了。

“我错啦,ko,我再也不敢笑你了,今晚我们吃糖醋排骨吧好不好…”


ps:不会开车这个梗,灵感来源于陈伟霆在前度里,驾照考了五次都没过😂


评论(9)

热度(131)